恐惧的感觉就像溺水

【太芥】陨石砸中人群中的我

给杏仁老师迟来的生贺,纯意识流瞎几把写了,ooc抱歉

#情节捏造注意#
芥川龙之介的生活并非全是港口黑手党的任务,至少在梦里他会和正常人一样在横滨的街道上漫无目的的前行。夜空是属于五彩霓虹灯的舞台,漆黑的芥川行走在名为人类的蚁群中。他在商业街的人流前驻足,人群从他身边涌过,徒留他一个人站在十字路口中央,等待红绿灯变成黑色,他方可从人群中通过,那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颜色,人们会为他止步,汽车鸣笛示意他的到来,他漫无目的的行走,仿佛这么走下去就能走到世界的尽头,在那有等待着他的奈落。为此人们屏住呼吸,他们知道大难将至。
骑士们呼啸着从他身边冲过,战马发出凄厉的尖叫。天空下起暗红色的玫瑰,芥川伸手接住其中一支,他对于花没有兴趣,只是偶然听到樋口提过玫瑰的红是热恋的火焰那样明亮。他把玫瑰收在胸前的口袋。斑马线是领带铺就的,芥川走在上面,鞋底发出吱呀的摩擦声。商店兜售着圣诞节特色风衣,抽奖的奖品是克格洛手枪和白色绷带,过生日的人可以得到一句夸赞。
河流从扶梯处留下,芥川涉水而行,手机响起river的铃声,有人在等待他的回音。餐厅散发出恶臭,剩菜制成的三明治大卖特卖,芥川点开信息,樋口一叶问他:
前辈,你看到流星了么?
芥川龙之介抬起头,来自太空的蛾子尖啸着发出最后一丝光亮,那是来自不可知处的孤独,是自杀者才能抵达的秘境。人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许愿,芥川盯住银河中心,他听到子弹上膛的声音,下一秒死亡抵在他的额头前,罗生门帮他挡住了那块天外来客。他伸手握住了那颗星星,触感却是布料的柔软,而他确实知道这感觉从何而来,很多年前,男人教会了他。
在梦中,陨石从天而降,再次砸在芥川龙之介心口。
这次他有备而来。
这次芥川龙之介伸手抓住了那件棕色风衣。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*暂停使用*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