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惧的感觉就像溺水

镜像lof

今日知乎问题:最理性的暗恋是什么样子的?

“早发现,早报告,早治疗,早康复。”

暗恋是神圣的,因而经的起理性的摧残,自控力强大的人们每天都在权衡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,以进为退,以退为进,即使偶尔会第一个想到对方的名字,带着骄傲的悔恨与痛苦,白天也不会主动与对方搭理半句。这是自负,是对于沦陷的恐惧,哪怕他们自知已难逃魔爪。但哪怕远远的望见背影也是转头走上稍远的路,再凑近一步我就会沦陷了,持有这样的自知之明而压抑着自己的情感,这样的暗恋,大概对于他们也算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吧

那么 你会在哪个瞬间发现自己喜欢上一个人呢?在点开对方短信心颤的那一瞬间么?在夜晚散步时惊觉一直思考的更多是她而并非自己的瞬间么?在抬头发现陨石正直直地向自己砸来的那一瞬间么?

对方的优缺点都能信手拈来,适合与否没人比自己更清楚,起哄撮合对方与别人的时候也会混在人群里发出几声干笑。听多了朋友苦涩的暗恋故事,在心中默默细数自己的相似之处,跟对方的聊天有一茬没一茬的帮她介绍对象,我知道的啦,他比较适合你。

暗恋,沉沦,表白,被拒,也是听惯了的现实故事,理性的人无非是比一般人做的更快,理性的牢笼说坚固也坚固,说脆弱也脆弱,脆弱到一瓶啤酒就能就让之前的努力前功尽弃。但结果却不会有任何的起色。翻来覆去试图入梦,却被她的脸庞惊醒,咬紧牙关不让自己哭出来的瞬间,有与其他人的暗恋,有什么区别呢

你们依然会是很好的朋友,依然会在一起交流单身的痛苦,在外人看来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,一起重回寂静,她不再迷人,猫爪肉垫是单身汉一生的归宿。

如果这一切,发生在一周内的话,就可以称得上是理性的暗恋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21)

© *暂停使用*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