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惧的感觉就像溺水

来自铝桑的问题

RT,一边写简历一遍漫无目的地刷lof时看到了铝桑的问题...其中几个令人激动到无以复加,马上停下了手头的简历工作来回答问题。这些问题提得是如此之好以至于我不能一天就全部写完他们,这太亵渎了,因此按照兴趣顺序一题一天的进度慢慢写,感谢铝桑提出如此好的问题供我们探讨。再次感谢铝桑。

5,“爱看看不看滚”这个态度,真的能平息读者对作者的反感吗?这个态度是否缺了点什么?

毫无疑问,答案是不能的。

原因非常简单,因为这句话就不是为了平息读者对于作者的反感而说出来的。这句话(鉴于最后一个字)表达的仅仅是作者对于(部分)读者的厌恶之情。

读者为什么反感作者?比较常见的原因是:雷CP,OOC,敏感剧情(包含贩毒,恋童,r18g,等),文笔问题等。然而其实大部分作者都会在开头标注好本文CP/敏感剧情等容易招人不快的地方,就是方便大家碰到不喜欢的文快速跳过,不至于看到最后才被恶心一下打开评论开始谩骂。当然,因为作者个人问题导致文触及部分人的雷点也是时而出现的事情,但我还是不推荐各位读者恶意评论一段,原因在后文我会谈及。

读者有没有反感作者的权利?有!当然有!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萌点和雷点,这是必须接受的事实。比如我自己,几乎所有类型的故事和举动都很喜欢,因此我写出的东西就可能会包含某些人接受不了的萌点(如女A男O)等,我知道有人不喜欢我这个爱好,所以我会在TAG里标明本文是女A男O。这也是方便喜欢/不喜欢这种故事的读者,在这点上,很难说作者不考虑读者的想法,毕竟不为了那些雷这个元素的人打tag还为了那些喜欢这个元素的人打呢。反过来说,读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读了文章,看到了雷,然后开始抱怨,这就是令作者不能容忍的事情了。

那有没有作者故意不打tag呢?有。但我真的见得很少很少...所以这种特殊情况暂时不列入考虑...

最后来说,为什么说“爱看看不看滚”在态度上不缺少什么,理由也是一样的,因为这句话就不是为了平息读者对于作者的反感而说出来的。而且作者绝对有权利这么做。作者为了一篇文所付出的东西比读者只会多不会少,查阅资料的时间,构思的时间,修改的时间,等等。对于我认识的太太来说,也从不为了读者去写作,这是写作的基本原则之一。写作就是为了自己而写的,说得不好听一些,读者看是作者给予的权利,没有人会恳求你来看,又不是老鸨站在红灯区门口招呼你说小帅哥快来玩啊,大部分同人作者从文中获得不了哪怕一分钱的利益,你要觉得喜欢,留个小红心小蓝手给个评论,最多给个fo,作者觉得大家趣味相投多聊聊,撑死了。你有什么资格为了扫一眼的一分钟去恶劣地对待作者呢?作者收你钱了?吃你家米了?都没有?那你不看叉掉不就行了么?非要多嘴两句恶心作者一下是不是特别有意思啊?(当然,严重的ooc等刻意的恶劣行径我支持读者进行抵制,不过我觉得问题本身意欲讨论的点不在此)

我可能有些过激...因为想到了以前在别的圈看到过的太太的事情。令人可惜而又对某些人恨到咬牙切齿。我个人是双手支持作者拥有“爱看看不看滚”权利的,同人那么多,花点时间找一找自己喜欢的tag不累的,真的。少点撕逼,多点爱护,多点粮满足不同需求的人群不好么。

说到底一句话:爱看看,不看滚!

评论(13)
热度(28)

© *暂停使用*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