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惧的感觉就像溺水

【爽文慎入】长生不老 大概

#闲极无聊借了隔壁春葬梗用,希望不会介意#


白英跟我说,她是长生不老的,她是不朽者。

说来好笑,我第一反应不是问她是不是神经病,而是问她有没有存点古董什么的苟富贵勿相忘。

然后她甩了我一个720度白眼,自顾自地一张一张的往外丢她小时候的照片,我凑过去看看,佳能的胶卷,我笑笑,吹什么牛皮,佳能照片才出来几个年头,你就长生不老了?骗鬼呢?

她说,她就是这么觉得的,她就是忽然明白自己不朽的,她和我们不一样,她和我不一样。

我开了罐啤酒,然后又丢给她一罐。她摆摆手把啤酒放在一边,她不喝酒,我知道。

洗洗睡吧,白英,脑子不清醒就该喝点啤酒睡一觉醒醒神,明早起来你就会继续担忧你的毕业论文而不是在这里胡乱屁话了。

她没有说话,只是转过身去,看着电脑屏幕愣神,我在她面前晃手,她也不回应我,好似一尊活佛,我又气又笑,这个女人,就没让人省心过。

怎么?魔怔了?被感召了?不朽者要开始与世间万物必然迎来的死亡作斗争了?你今年初中二年级么?

我把那罐桌上的啤酒倒进杯子里递过去,可她不作声,还是看着屏幕。我凑过去拍拍她的脸,于是她眨了眨眼,她眨眼真好看,就像夜幕起了又落,然后星星闪耀在万古长存的夜空,她们都是永生不灭的星辰,像她一样,美丽而又强大,她是应该不朽的,她这样的美人儿是应该不朽的。

我掰开她的嘴,把啤酒往里面灌了一点,但她还是毫无反应,于是我喝了一口酒,亲吻她干涩的嘴唇,粗暴地用舌头撬开她的齿间,一点点把啤酒灌进去,啤酒是苦涩的,唾液也是,这个吻没有任何爱意,所以它也是苦的。她的眼神再次聚焦在我身上,我本以为她会抗拒,但她没有,反而咽下了这苦涩的麦芽汁,但这个吻还不止于此,我们互相环抱,互相依赖,没有浪漫的技巧,仅仅是亲吻,索取,羞涩,恐惧,我们通过嘴唇交换感觉。言语,呵,言语!比起亲吻,言语是无力的,我明白,她是不朽的,她是星辰,她将从始至终,她将无所归依,她是我的爱人,她,她,她。

她看着我,我看着她,她没有在看我,我没有在看她,宇宙,原子,须弥,芥子,我在漂浮,在至高的面前我的灵魂是贫瘠而无力的,她只需轻蔑一眼我就消散,她的眼中蕴含着过去,口中叙述着现在,手中紧握着将来,但她的眼中映出的只有男人的脸庞,口中发出微弱的喘气,手掌张开又被抓住,我说,白英,你知道你现在有多美么?

她只是呜咽几声,像条病弱的狗,我凑过去在她耳边悄声低语,尽是些下流的粗俗笑话,她一边笑,一边轻声对我说道。

我爱你,不朽者爱你。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*暂停使用*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