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惧的感觉就像溺水

酒吧纪实

今天跟老师去了酒吧。因为大雪,窝在暖气房打了一天的游戏,老师在楼下的酒吧一条街发消息问我要不要下来聊聊天,我想了想爬起来问他在哪个酒吧

五点半的酒吧几乎没什么人,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和我老师,老师热情的把我介绍给了老板娘,然后问我要什么喝的,要不要酒精饮料。我说我是第一次来酒吧,所以让他给我推荐一下,我没有要烈酒,因为我尝了一口他的,高浓度酒精的味道令我强烈不适,所以他也只是要了一杯啤酒,普通的,苦苦的啤酒。我从酒里喝不出任何好喝的味道,从麦芽的香气到葡萄的果香,我只能尝出苦涩和辛辣,所以我不喜欢喝酒。他知道我从不在外面喝酒,以为我会点一瓶可乐来陪他聊天,但我还是愿意破例喝一点,为了第一次来酒吧这件事情,也为了操蛋的年底日子,我需要放松一下自己

一杯啤酒下肚我就有些头晕,我酒量不行,上头而且会昏昏欲睡,发音和用词都会出现奇怪的错误。我跟他聊最近的各种事情,从我和别人打架聊到他对我感情生活的揣摩,我跟他说我跟女孩子破碎的友谊,他反过来问我是不是喜欢那个女孩子,我问他是怎么知道的,他说很少看你踌躇不安,所以我猜她对你是特别的。我说是,她的确对我是特别的,为她我用的用词甚至不是like而是love,我说i think i love her,sometimes. 老师问我持续多久了,我说断断续续半年吧,老师问我还爱她么,在我们的友谊破裂之后,我说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我该如何面对她。老师说那你的确应该跟她保持距离,等你想好了再做一切也来得及。

他说你说了这些看起来比之前好多了,你年前看起来沮丧的快散架了,我说是,因为那时候我跟女孩的友谊刚刚破裂,还跟傻逼打了架,我反反复复的思考这些事情,每思考一次我就抑郁一分,我不知道我是否做了正确的事情,我不知道人类为什么这么操蛋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喝酒,我想哭也哭不出来,我只能沮丧,沮丧就是我的全部了。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喝酒,我要喝醉,我要说我不能说的话,我要在人前坦诚的接受自己喜欢一个人的事实,这对于清醒的我来说太难了,喝醉了的我来说就可以接受。

他说,你太在乎别人了,把别人的事情太放在心上,自己的事情全部藏起来,自己会很难受的。我说可我不能在人前崩溃,人们总是仰赖我帮他们解决问题。我又怎么能在他们面前手足无措呢?他说那你就没有崩溃的时候吗?我说我总是把我想说的话藏在一个微妙的位置,无心的人看不出来,但是有的人立马能猜出我的点,就像他猜出我喜欢的女孩子一样,简单但是也很难想到,那样的话我就可以第一时间感应到懂我的人,然后跟他们建立友谊。他说那你有这样的朋友了么?

我说:没有

他说:你应该去诉苦,被别人照顾的感觉没有那么糟,你应该去试试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*暂停使用* | Powered by LOFTER